🗓5/21|《分崩離析的陣營》X《重探抗戰史》新書分享會

0
🗓5/21|《分崩離析的陣營》X《重探抗戰史》新書分享會

烽火中的國家與民族:重探現代中國的關鍵年代

主講人:齊錫生(香港科技大學榮休教授)、郭岱君(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院研究員)

時間:2023521(星期日) 14:00-17:00

地點:國家圖書館 國際會議廳(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)

報名網址:https://actio.ncl.edu.tw/activitydetails?uid=2&pid=427 (活動採線上報名)


二十世紀的中國,曾遭遇慘絕人寰的戰爭,走過民族存亡,數億人死傷或家破人亡,整個民族的命運因之改變,世界政局也因此而重組。

這場戰爭對日本、歐美、及其他亞洲國家的影響也極為深重。日本幾乎(因此而)亡國,戰爭的後遺症至今猶在。兩岸關係高度緊張,中、美、蘇、日的角力,更造成東北亞、南亞的不安。戰爭帶來的破壞和衝擊,長久反映在戰後各國及國際政經社會各方面。

所有參與這場戰爭的政府和人民,在慘重的損傷中得到了什麼經驗與教訓?我們又該如何避免再犯相同的錯誤?

這一場講座,邀請您一起來釐清、還原並重新審視那段關鍵的歷史,以丹心照汗青的精神與追求,鑑往知今,並共同思索和構築我們的未來。

主辦單位:聯經出版、國家圖書館
協辦單位:長風基金會
媒體協力:聯合報、風傳媒

 

 

```

沒有帖子顯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