🗓3/2|【2024民國史講座】 蔣介石與台灣光復

43
圖 來自民國歷史文化學社
圖 來自民國歷史文化學社

主題:【2024民國史講座】 蔣介石與台灣光復
時間:2024年3月2日(六)14:00-16:00
地點:空軍三重一村 14號展覽場一樓 (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86巷14號)
主講人:王文隆 / 南開大學歷史學院副教授
報名連結: https://bit.ly/3HCJ3XD
活動網頁:http://www.rchcs.com.tw/newsdetail-1716.html


抗戰結束之後,依據開羅宣言與波茲坦宣言,中華民國政府希望收回東三省以及臺澎的願望,逐漸落實⋯⋯

這一個要光復台灣的企盼,蔣介石是怎樣醞釀?怎樣構思?怎樣安排?另外,蔣介石有無收復台灣的顧慮?

而當中華民國終成戰勝國之後,對於光復台灣的具體安排,蔣介石又是如何著墨,以及如何應對國內外的反應,都是可以深入討論的重點。


主講人簡介

王文隆

政治大學歷史學博士,現為南開大學歷史學院副教授,曾任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、中國國民黨黨史館主任,輔仁大學全人中心、台灣藝術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兼任助理教授,專長是中國近現代史。

講座場地指示圖:空軍三重一村14號展覽場一樓 ( 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86巷14號 )

講座場地指示圖:空軍三重一村14號展覽場一樓 ( 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86巷14號 ),來自民國歷史學社。
講座場地指示圖:空軍三重一村14號展覽場一樓 ( 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86巷14號 ),來自民國歷史學社。
空軍三重一村14號展覽場一樓 位置圖 ,由民國歷史文化學社。
空軍三重一村14號展覽場一樓 位置圖 ,來自民國歷史文化學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