🗓3/14| 東部布農遷移與八通關越嶺古道的歷史故事(同步線上直播)

38

專題名稱:東部布農遷移與八通關越嶺古道的歷史故事(同步線上直播)
主講人:沙力浪(一串小米族語獨立出版工作室負責人、作家)
時間:2024年3月14日(四)14:00~16:00(13:30 開放入場)
地點:國史館4樓大禮堂(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1段2號)
活動網站:https://www.drnh.gov.tw/p/412-1003-163.php?Lang=zh-tw
線上直播網址:請參國史館線上講堂 https://onlinecourses.drnh.gov.tw/Video/Live

內容簡介
布農族曾歷經四次大遷徙,在遷移歷史中,布農族呈現出非常獨特的遷徙文化,神話傳說的影響,更深深地鑿於布農族的每條路線。
其中,西段起自南投東埔村、東段起自花蓮玉里卓麓村的八通關越嶺道,直線全長115公里,一路蜿蜒,煙霧繚繞,部分路段或地形險峻,或溪水相隨,沿途景致美麗又深邃,而主要的沿線大多為布農族巒社群及郡社群聚落昔時安身立命之地。
昔日居所橫遭湮滅,人跡罕至的八通關古道,亦曾淹沒於荒草。讓我們在口述與文獻中,重新走向布農的遷移和八通關越嶺道路。

※本演講採現場報名入場:13:30起至額滿為止,限85人。
※演講中請勿錄影、錄音、直播,或未經授權將演講內容及影像公開傳播。
※聯絡信箱:采集處第三科 extension@drnh.gov.tw
※教師及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,可核發研習時數2小時。